王八寨

不逆。

【铁盾】Things getting better(G,一发完)

梗概:「在你的故事里扮演坏人,总是没什么好下场,是吧?」

            他没等回答,挂断了电话。

警告:整理硬盘发现这篇16年5月18号最后修改的文真的很神奇……应该是当时我接美队3结尾的脑洞,真奇怪点开它的时候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可能是离婚太伤人了(。

————————————————————————————

***



事情总会变好的。


小时候妈妈总喜欢用手指轻柔地理着他的头发这样说,声音像是绒被,将他温暖地包裹。可惜长大以后他的人生渐渐复杂了起来,一边忙着生爸爸的气一边还要探索这个世界,但好在妈妈不像那个烦人的老Stark,她总是沉静而包容,尽管并不总是接受Tony的做法和想法,却可以全然理解。


妈妈骗人。Tony戴着麻省理工送来的实验第二阶段样品机看着幻境中的妈妈——她接过自己的白色手提包,抬手抚上他的脸,仰面亲吻跟他告别——Tony的眼神始终无波无澜,像是个局外人。


事情只会越来越糟,雪崩一样迅猛,让人来不及绝望。

 


***

 


“Tony,是我。”


“嗨,Cap,是西伯利亚哪阵狂风把你给吹来了吗。”


“你知道我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现在只有Steve Rogers。”


“嘿我让Friday查了下今天全球天气没有哪里刮大风啊,您老有何贵干?”


“你的伤怎么样了?”


“……


“Tony?还好吗?”


“活蹦乱跳着呢,昨天还做了道手撕航母,出了点汗晚上睡得都香了。”


对面一声轻笑。


“那Rhodey呢?他还好吗?我很抱歉Tony,我不知道——”


“他昨天趁我不在偷偷溜到医院外面买了烤翅!就一人份的!我已经决定单方面开除他朋友籍了。”


又是一声轻笑,紧接着那人清了清嗓子。


“Tony,你……那边都好吗?”


“Vision在家玩泥巴,我一如既往地英俊着,你的黑寡妇不知道跑哪儿织网去了,但隔48小时会放只鸽子回来带信报平安,总之我们都很乖,不像,我亲爱的。”


“嗯,那好,你知道我还得……得去解决一些事,寻找一些答案……”对面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Tony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机,“总之还是那句话,如果你需要我,就给我打电话,好吗,Tony?”


“知道了老妈。”


“那再见,Tony。”


“再见。”


 

***


 

Tony睁开眼,镜框还架在鼻梁上,有点酸疼。他揉了揉太阳穴,可能是最近没怎么睡觉,脑仁有些涨。


他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咖啡,折返的路上看到安安静静躺在台面上的那部手机,沉默了一会儿。

 


***


 


“Tony,是我。”


“哦是吗,真不巧啊我还指望总统用这部手机给我来电呢。拜托,Cap,不是你还能是谁?”


“Tony!”


他能听到对面传来深呼吸的动静,莫名抵消了一部分在他心底里熊熊燃烧的火焰——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为什么会发火


“Tony,我就想问问你的伤,怎么样了?”


“我没事,我很好,是你能想象到的一个被揍得四仰八叉的人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


“抱歉,Tony,我……


“哪件事?”


“什么意思?”


“你的‘抱歉’,是为了哪件事?不告诉我我父母死亡的真相?阻止我复仇?还是砸烂了我的战甲把我揍成一条咸鱼?”


“Howard的死我只是猜测,我承认我潜意识知道这种可能性最大,但在Zemo当着我们面前播放视频之前我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并且当时我们也没有Bucky的踪迹,你可以怪我,我也接受,或许我的处理方式过于自私,但我无法后悔,也不会后悔,我想你知道,无论如何我也不会让你动手,诚然是因为Bucky,也是因为Tony。你是个好人,是个有担当、有能力的天才,即使你我贯彻的信念有所不同,即使你我处世待人亦有差别,但我知道,你一直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保护这个世界,保护你爱的人,而纯粹为了一己私欲使用力量泄愤杀人,这不是你想成为的人,”


“……”


“所以很抱歉我没有真的把你揍成咸鱼。”


“……你什么都不知道。”


他用力挂断了电话。


 

***


 

手机摔在了地板上,电池板可怜兮兮地跟主机分了开来。


但没有人抗议,手机沉默着,Tony沉默着,整个大厦都沉默着。


 

***


 

“Tony,是我。”


「Steve。」


“…嗨,Cap。”


“你知道我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现在只有Steve Rogers。”


「你的伤好了吗?」


“Cap你……有什么事吗?”


“你的伤怎么样了?”


“……”


“Tony?还好吗?”


“不好,感觉有点饿。”


那边传来一声轻笑。


 “Rhodey呢?他还好吗?我很抱歉Tony,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不确定,但他看起来挺好的。”


“Tony……”


「Rhodey比我坚强,我就说这一次,但他一直都比我坚强。我陪他做复健,陪他吃外卖,除此之外什么忙也帮不上,他甚至不让我给他递毛巾。我讨厌他房间里的窗帘,也讨厌下雨天,阴影就像有实体的披风,开的玩笑都不好笑了,你说我该不该给他做个顶灯,像太阳24小时服务的那种。」


「还是小蜘蛛有趣,不过孩子吵了点,问东问西的,还自作主张把你在机场扔给他的那节车厢拆了回来硬是要往我给他的蜘蛛摩托上装。你知道我新造的摩托吗,可以飞了,如果你回来我也可以给你做一辆,当然不回来也没关系,我可以捐掉。」


「Friday在帮我找回Jarvis,乐观点下个月底前就能听到他烦人的声音,你想他吗?他以前总爱夸你作息规律让我学着点,哦提到这个我发现我一点也不想他。」


「你们的房间都还在大厦里留着,你的东西我都没有动过,好吧动过一点点,但你再不回来可能就看不出来了。」


「如果你不回来,你能把幻视带走吗?你没法想象他有多烦,看看他那张脸,我怀疑如果没有大仲马,悲惨世界可能就是他写的,简直太影响人了,本爸爸忙碌一整天回家还得看这倒霉孩子的一张苦瓜脸。」


「哦对,Pepper回来了,但她没有留下来。」


「Pepper说我该去找你。」


“……Tony?T……???听得见……?……过几天换个地方再……总之先再见了,Tony。”


「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


 “再见。”


「Steve。」


 

***


 

窗外是Tony讨厌的阴雨天。


这种天气最让人提不起劲,Tony昏昏沉沉,他猜自己大概是醒的,隐约听到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那是只有老年人才喜欢的旋律。


Friday品味真差,真的是他造出来的吗。


 

***


 

“Tony,是我。”


“Cap。”


“我知道我说有事你可以随时联系我,但你一直没有打电话,我猜……我是说……”


“Cap,跟我说说话。”


“Tony?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事吗?是Rhodey吗?抱歉我并不知道——”


「我不好。」


「Rhodey不好。」


「Vision不好。」


「Nat不好,连Friday也不好。」


「Ross是我见过最烂的上将。」


「Dummy是我见过最笨的咖啡机。」


「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朋友。」


“Cap,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感觉自己像刀疤,就是一起看《狮子王》的时候你说长得像Fury的那个幼崽虐待狂魔。」


「在你的故事里扮演坏人,总是没什么好下场,是吧?」


他没等回答,挂断了电话。


 

***


 

“Tony,是我——”


「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


“Steve。”


他紧紧捏着手机,嗓子眼发干,仿佛许久没有开口说过话。


“我需要你,Steve。”


 

——END——


PS:下划线是从来没发生的事,带「 」的是我铁从没说出过的话,所以一个电话是梦,另一个是脑补,没有斜体的撸否真的很伤……复联3能复婚吗求求你们了!!!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