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八寨

不逆。

【翻译】An Unexpected Start(McDanno,医师!Danny 系列第二篇)

简介:新年值夜班其实也没那么糟嘛~

注:医师!Danny半AU系列Part 2,其他详见第一篇恋恋救护车


————————————————————————————


“快点儿,Williams,没几分钟了。”


“知道了知道了。”Danny不怎么上心。Meka在家与他的家人团聚,Grace今年又不在身边,他就暂时跟Wahily搭档值夜班。在大多数人都可以和亲朋好友举杯相庆的日子里,一个人迎新年听起来还是太惨了。不过他们也不是今天唯一留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晚上肯定还有很多放烟火的,麻烦事儿多着呢。Wahily和他就很倒霉,刚处理完一个手部严重烧伤的小年轻,这会儿才有空歇口气儿。


“我还是很想要你的新年吻。”Wahily在Danny溜出休息室时从他背后出声道。Danny翻了个白眼,懒得赏脸给出任何回答,都跟他讲过一百遍了,随便他去亲块木头都行,反正别找自己就好。合上房门的时候Danny禁不住头皮一阵发麻。他才不要亲Wahily,打死都不要,他宁愿去亲他前妻的现老公。他讨厌Stan,讨厌随着这个男人而来的一切,讨厌他抢走他的家庭,但还是那句话,亲Stan还是比亲那个呆在休息室里的混蛋好,他甚至都忍不住暗暗祈祷有急救电话打进来了,可是这样就意味着他得跟这人一起在更狭小的空间里,忍受诡异的调情和毛手毛脚。他会去问问Wahily的常规搭档这人是不是老这样踩着性骚扰的界限。


他真巴不得Meka能快点回来。


好吧,说回正事儿,临近新年钟声敲响的当口,让他从舒适的沙发宝座上离开的动力不仅仅只有迫切想要摆脱Wahily的冲动,还有厕所的召唤。对,没错,他宁可在洗手间里迎新辞旧也不高兴跟那个白痴呆在一起。


正沿着走廊拾阶而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由他必经之处传来。


“你不会真的去亲那家伙吧?”


Danny转身,瞧见Steve站在几英尺开外的地方,一副罹患动脉瘤的便秘脸。


“活见鬼了你在这儿干嘛?”Danny无视了对方的问题,皱着眉反问,“你又不在这儿上班,这里不准闲杂人等进入,算你狗屎运现在绝大部分人都不在岗。”


“你会亲他吗?”Steve很执着。很显然有没有准入许可对于这个无法无天的木头脑袋来讲根本不是问题。


“当然不会,你个野兽。首先,我跟他不熟,其次,他就是个混蛋!我才不要吻个混蛋。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我来找你。”Steve耸耸肩,突然间看起来放松了不少。


“哦,你来找我。可我还在上班,Steven。我想就算是你也懂这句话的意思吧?你可以等我‘下班在家’再来找我。”Danny抄起手,不太明白眼下的情况,Steve以前从来没跑到他单位来找他。


“那就太晚了。”Steve走上前两步,语气仿佛在下什么总结似的。


空气突然安静,Danny等着Steve走过来,对他说出心中真正所想。最近他们经常见面,不论工作时间还是下班以后,这肯定不单纯是表面上的意思。他静静注视着Steve,对方常穿的工装裤轻轻摩擦,发出悉悉索索的细微声响。Danny无意识地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制服,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每次跟这只好看的海豹在一起,他都觉得自己穿得很不搭。Danny不缺乏自信,他知道自己长得也不赖,只是跟眼前这个GQ模特水平的家伙比,他还是达不到那个标准的。


Steve清了清嗓子,拉回了Danny的注意力。“我,呃,”Steve总算开口了,“我就是……”


Danny歪了歪脑袋,在Steve挺了挺背脊拉直肩线时准备好了一肚子腹稿等会儿吼。一脸果决的Steve正要再度开口,休息室方向传来的嘹亮欢呼打断了他。电视机的音量突然暴增,人们互相喊着“新年快乐”,烟火在天际绽放。


“Danny!”Wahily的嚎叫声从休息室关上的房门背后透出来,“到点啦!”


Danny还没来得及喊回去,猝不及防地就被推到了就近那面墙上,紧接着就是毫不犹豫压下来的嘴唇。他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然而当Steve的手捧上他的脸颊时,他没有推开他。


好一会儿他才渐渐反应过来——Steve在吻他。Steve吻着他的样子仿佛他是浪漫爱情剧里的女主,等待着自己的真命天子予以命中注定的新年一吻。他想推开,他真的想,只是他同样意识到了Steve的紧张,琢磨着现在推开对方很可能会传达完全错误的信息。再说他其实挺喜欢这傻子的亲吻。所以最终Danny不仅没有推开他,还将Steve拉近了些,双手缠上他的脖子。


Steve轻轻松了口气,稍稍拉开了一些距离。


“瞧瞧你,宝贝儿,”Danny语调轻柔,顺势滑下的双手抵在Steve宽阔的肩膀上,忍不住就起了逗弄他的心思,“大块头、坏心眼的指挥官,又甜蜜又神经。”


Steve没有作声,回了他一个微笑又附赠一个白眼。笑容逐渐扩大,Steve将脸埋进Danny颈项的曲线里,一只手缠上他的腰。Danny没法忽略腰后那只手是多么的恰如其分。


“跟我去约会吧。”Steve抵着他的肩喃喃低语。这甚至不是个疑问句,Danny又好气又好笑。


“好好好,我答应。”Danny点点头,“不过你得搞明白,我可不是那么容易追的,一般情况下第一次的邀约我都会拒绝。”Danny试图严肃一些,“除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Steve在他肩窝里傻傻笑起来,“你投之以桃,我就报之以李。”Danny尽可能含沙射影地说道。


Steve笑着凑近,往他唇上偷啄了一口。“新年快乐。”又轻啄一口。


哦,对哦。Danny这会儿才听见外面微弱的烟火声。


“新年快乐,宝贝儿。”Danny大着胆子迎上去邀请更多的亲吻。


Steve立马温柔地回应,于是乎直到被突然打断为止,他俩没一个发现门边的动静。


“不是吧我才留你一个人没几分钟啊。”Wahily哀嚎。


Steve虽然退开了一些,却紧了紧环绕着Danny的手臂,Danny无声的笑了起来。


“那个吻本该是我的,伙计。”在场另一位救护员说的话酸得不行,好像他真的能亲到Danny似的。Danny正想好好说他一顿呢,那头Steve把他扯进了又一个亲吻当中。哇哦,他发觉这双唇真的让人亲不够诶。


“那祝你下次好运了,‘伙计’。”Steve语调平静,甩给Wahily的脸色却毋庸置疑地写着不可能。


Wahily恶狠狠地瞪回那位指挥官,不过想也知道自己没可能赢。“你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所以最好在别人发现你之前离开。”他挑刺道,转身回了休息室。


“我们还没正式约会呢你就已经开始为我而战了。”


“呃,总归要的。”Steve耸耸肩,重新把自己埋回Danny颈窝里,放松而满足。


“我自己上就行,真是谢谢你了。”Danny轻轻拍了拍Steve的肩,“我自己一个人也好几年了,都习惯了的,我的朋友。”


“嗯嗯。”Steve哼哼了两声作为回应。


“‘嗯嗯’?你就回我这个?好吧,我告诉你,这可不——你在嗅我吗?”Danny目瞪口呆,推了推Steve的肩,“别闻我你个穴居人!我出了两次急救了,都是汗。”


“呣呣。”


“你讨厌死了。”Danny放弃了,自暴自弃地任Steve嗅了好一会儿,直到Danny听到远处传来一些动静,才用手肘顶了顶Steve,一脸认真道,“好了好了,Steve,你真的得走了,好吗?”


“不想。”


“我也是,但这我工作的地方,你不该随意闯进来。”


挫败的叹息喷在他的肩颈。


“拜托,你这样会让我惹麻烦的。”Danny好声好气地哄他,远处的动静越靠越近。


“我可以开枪射自己的脚然后假装我需要救援。”Steve满怀希望地建议,Danny哼了一声。


“没必要假装,Steve,你早晚都会需要救援的,不管是你的脚还是你的脑子。现在赶紧给我走人。”这次的Danny成功地推开了Steve,而Steve脸上的表情跟被遗弃的狗狗似的。


“别这样,”Danny最后亲了亲他,“走吧,明天给我打电话,行吗?”


“好吧。”Steve搓了搓后颈说。这可真可爱。“10点?”


“啥?不,不行,10点,你疯了吗?我刚上完夜班,10点我还在补眠,收回原话,换我给你打,你赶紧走。”


天呐,这跟瞒着爸妈赶走大半夜偷偷溜进来幽会的男朋友似的。他又推了推Steve。


“行行行,天,我这就走,”Steve说,“话先说在前头,我可不乐意了。”


“知道了,你赶紧的——”下半句话他用手势表达了含义。Steve没动,反而伸出手,眼巴巴地望着他。


Danny几乎是立刻就领会了对方的意思。


“你认真的?”


伸在半空的手无比坚定。


“这次你又不是我的病人!”


“但我表现很好啊。”那只手手指一勾。


Danny叹了口气,逐渐靠近的人群让他很有压力,只好往口袋里翻了翻,掏出根棒棒糖来。“以后是不是每次都得拿糖来奖励你了?”


“除非你找到个更好的奖励。”Steve挑眉。


“思想太污了Steve McGarrett,走走走赶紧走。”Danny有点着急,他们眼看着就要被抓个现行了。


Steve心里也有数,时间确实紧要。“好吧,我真走了。”凑上去偷了最后一个吻,Steve迅速消失在墙后。


不过几秒之隔,他的上司Marisa和另一个同事Wayne就出现在视线内。Danny稳住呼吸,做好被揭穿的心理建设。


“嘿Danny,新年快乐!”Marisa冲他温柔地笑了笑,就与他擦肩而过往Wahily那边走进去了。


谢天谢地。


“谢谢,新年快乐。”


最终他总算记起了要去厕所的路,脚步轻盈满面春风,仿佛仍然能感受到Steve的唇瓣停留在他嘴上的触感。真是意料之外的新年新开始。


还挺不错的。


—Part 2 Fin—

评论(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